招生电话: 0744-8255163 8222373
学院新闻
马院对口协作中期汇报:湖南一师罗成翼一行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0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中期汇报会,并就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进行深度交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周发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明、教育学院院长刘丽群、学报主任钟佩君、校友会秘书长邓朝晖一行莅临指导,罗成翼受邀作综合改革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璞、校长曾自立、副校长魏道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


对口协作中期汇报会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芳重点从深化以实践教学为重点的课程改革、加强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团队建设、强化以规范执教为重点的现场管理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工作的落实情况。下一步将认真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对口协作协议书》具体条目,圆满完成对口协作任务指标,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一师马院的深度学习交流,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与会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三教”改革、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应学校邀请,罗成翼作了《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从改革背景、改革举措和改革体会三大方面,深入讲解关于地方本科院校的改革实践与思考。特别是他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推行的“一四”战略和在湖南城市学院推行的班子抓“四力”、干部抓“八条”、党建抓“二三五工程”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验等,对我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学校全体干部、高级职称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2月签订《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协议书》。半年来,双方本着坚持示范引领、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原则,先后开展专题讲座、集体备课、经验分享等线上教学活动7次,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加强协作共建,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和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且认定等级为优秀。先后获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高职思政课说课赛项一等奖;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公共课程组二等奖;第三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形势与政策课”组一等奖、“基础课”组二等奖。(通讯员 毛琳)



   编辑: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