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44-8255163 8222373
学院新闻
王璞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6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重温和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有关重要论述。党委书记王璞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王璞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论和第一部分,并围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作中心发言。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领导的历史回顾、主旨要义、价值定位、实施路径等方面做了深刻解读,分析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思路和工作举措。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践行“九个坚持”总要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我校党的建设。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三是加强思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壮大育人中坚力量;四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增强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田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并作中心发言,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主要依据、理论成果、历史成就、实践要求和工作运用等方面谈学习体会。表示要坚持学习先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三进”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於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作中心发言,从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谈了体会和工作打算。表示要贯彻“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实践要求,不断打造更多的思政“金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前,根据学校下发的本月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各中心组成员重温和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教育有关重要论述,包括出席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文/图 赵玲玲 张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