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44-8255163 8222373
学院新闻
学校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上午,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共8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艺术部副部长林礼主持。

开幕仪式上,国旗队、彩旗队、裁判员队伍、各二级学院方阵、表演方阵依次入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士气昂扬、英姿飒爽、勇往直前,扬体育精神,展师生风采。


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魏道德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今年在湖南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中的获奖选手以及在刚刚落幕的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多年来深入贯彻国家“体育强国”教育理念,在体育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本届田径运动会正值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激情踏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弘扬新时代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锐意进取,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将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和谐、安全、文明、团结、奋进的大会

周春晖老师和刘博昕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上台宣誓。承诺将在比赛中恪守体育道德,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竞赛。

随后,各表演方阵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开幕表演,参演师生用积极向上、幸福喜悦的精神面貌,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英姿飒爽的军体拳身虽动心贵静的太极扇舞热烈欢快的体育舞蹈矫健有力的铜锣舞,活力满满的啦啦操,给观众带来力与美的碰撞,赢得阵阵掌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仲春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三天设甲乙学生组、教职工组2个组别,100米、200米、800米、3000米、跳高、跳远、铅球、接力等田径项目,共有1520名运动健儿参加角逐。(文/图:曾莉平 李智 张展旗 杨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