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44-8255163 8222373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何俊峰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2

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1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来我校开展集中宣讲。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传荣,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红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教职工和学生代表24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璞主持。

宣讲中,何俊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展开作了精彩宣讲。寄语青年学子保持求知的欲望,保持内心的温度,保持长远的眼光,坚定技能报国信念,努力成长成才。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系统全面、高屋建瓴,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为学校下一步深入宣讲学习立下了标杆。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深感受益匪浅。

王璞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守土有责,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创造良好的环境。


宣讲报告结束后,何俊峰与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就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以及推进工匠文化进校园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学校要继续坚持特色办学,紧密对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及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和实训体系,着力提升毕业生岗位适配度。同时,他结合省总工会职责,分享了省总工会在推进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进校园方面的一些做法,包括编写教材、劳模宣讲、导师带徒、实训实习等。最后,他从“培”、“带”、“赛”、“引”四个方面,介绍了省总工会在促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方面的主要做法,期待青年学子早日成长为湖湘工匠、大国工匠。

与会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和本场宣讲会精神。军士生代表吕世成表示,通过本场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将坚定参军报国信念,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军人和技能尖兵。来自空乘专业的刘沛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了对教育和技能人才的重视,作为职业院校学生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图赵玲玲 张思言 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