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44-8255163 8222373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度新冠疫情防控及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及防控技能,营造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0日,我校在阶梯七教室开展了2022年度新冠疫情防控及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后勤管理处书记覃永主持


会上,张家界爱康国宾体检中心院长范莉从“什么是呼吸道传染病”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学习了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方式,详细介绍了传染病的防控措施。此外,也对新冠肺炎的特点、预防措施等作了重点介绍。她强调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需要群防群控,离不开每一师生。不仅要注意做好自身的个人保健,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还应积极做好“三检”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等多方面校园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共筑师生健康安全防线。为了能让学习的内容“通俗易懂”范莉将一个个抽象的内容形象具体地为大家举例说明,并现场示范了口罩的佩戴、七步洗手法,同学们也纷纷积极主动地参与练习中来,同时认真地将学习的要点进行梳理记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系统化认识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防控意识及防控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学以致用,共同参与到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中,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共筑我校师生健康安全防线(通讯员:刘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