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44-8255163 8222373
二级学院设置
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7

旅游管理学院以张家界旅游市场为依托,建有旅游管理省级特色专业群,包括旅游管理(英语旅游、韩语旅游、旅游演艺)、酒店管理、空中乘务、航空物流等七个专业及方向。其中,旅游管理专业开办于1998年,先后被评为2005年省级教改试点专业,2012年省级校内生产性(省师资认证培训)实训基地,2013年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省中高职衔接试点专业。现有教师近30人,在校生700余人。

该院紧紧抓住“工学结合”这条主线,大力拓展实习、就业渠道。建有生产性实训企业实体2个,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5个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个。校企合作办学卓有成效,培养的学生素质高、品质好,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就业岗位广泛,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待遇逐年提高。学院是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单位、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先进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单位、湖南旅游学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

教育教学成果丰硕。近年来,该院参与开发湖南省专业技能抽查标准2个,主持省级以上课题18项,教师多次荣获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学生先后荣获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省职业院校餐饮服务摆台设计竞赛二等奖,连续三届省大学生旅游论坛暨职业技能大赛中式铺床大赛一等奖、导游讲解大赛一等奖,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项目团体三等奖,以及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非专业)竞赛项目二等奖、导游服务竞赛项目三等奖等。



航空服务实训



酒店管理实训

酒店管理

主干课程:饭店管理概论、管理学基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酒店设备与管理、饭店安全与消防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饭店公共关系、现代饭店企业财务管理、消费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餐饮英语、酒店英语、旅游英语、酒店领班实务、普通话、英语、日语、韩国语、社交礼仪与形体训练。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前厅接待服务员中级证、高级文员等级证、酒店管理师证等。

就业去向:知名饭店管理集团,北京、上海、广东、深圳、香港、张家界等地的高星级酒店。主要从事前厅服务、总台服务、客房服务、财务、营销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酒吧服务等工作。就业合作单位为实习学生提供免费食宿、往返路费、实习报酬,职业发展稳定,中长期回报高。

酒店管理专业报考建议:

1、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

2、考生需品德优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口齿清晰、形象气质佳、无传染病史、身体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

旅游管理(湖南省中高职衔接试点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

主干课程:导游基础、导游实务、汉语言文学、旅游法规、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学、摄影与录像、酒店管理、旅行社计调与销售实务、旅游景区规划、导游英语、导游日语。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全国中(英)文导游资格证、酒店管理师证、高级文员等级证。

就业去向:国内外旅行社、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及外贸等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旅。主要从事导游、酒店管理及旅游高端服务及基层经营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英语旅游方向)

主干课程: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礼貌礼仪、形体训练、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英语听力、英语口语、旅游英语、旅行社英语、酒店英语、公关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基础等。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全国中(英)文导游资格证、酒店管理师证、高级文员等级证。

就业去向:国内外旅行社、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及外贸等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旅。主要从事导游、涉外酒店管理及旅游高端服务及基层经营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韩语旅游方向)

主干课程:韩国语基础、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礼貌礼仪、形体训练、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计调与外联、韩国语听力、韩国语口语、旅游韩国语、酒店韩国语、商务韩国语。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全国中(韩国语)文导游资格证、高级文员等级证等。

就业去向:国内外旅行社、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及外贸等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旅。主要从事导游、涉外酒店管理及旅游高端服务及基层经营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旅游演艺)

主干课程:美学与形象设计、民族民间舞、艺术表演、播音与主持、基础乐理、桑植民歌、音乐欣赏、形体训练、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旅游英语、旅游日语、商务英语等。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全国中(英)文导游资格证、舞蹈等级证、高级文员等级证等。

就业去向:旅游演艺企业、旅游景区、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导游、酒店管理、旅游演艺及旅游高端服务及基层经营管理工作。本专业己与张家界天门狐仙、魅力湘西两台著名旅游演艺品牌签定联合培养协议。

空中乘务

主干课程:美学与形象设计、形体训练、公共关系学、出入境管理学、民用航空法规、民航概论、旅行社管理、空乘管理与服务、民航售票系统操作、客仓服务与管理、民航乘务技能与乘务管理、中国航线地理等。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机场服务员、高级文员证、中国民用航空客仓乘务员训练合格证等。

就业去向:民航公司、机场、高铁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高星级酒店等。主要从事空中乘务、地勤服务、机场票务、导游、行政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空中乘务专业报考建议: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举止端庄,兴趣高雅,有志于从事空中乘务事业,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2、年龄不超过20周岁。

3、身高:女生163—175厘米,男生175—185厘米。

4、视力:女生矫正视力0.5 以上,男生裸眼视力0.7 以上(C字表视力标准);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

5、五官端正,肤色健康;身体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排列整齐,无明显异色,无狐臭。

6、面部表情自然,笑容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无口吃、舌短现象;听力正常;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气质较好,有较强的亲和力。

7、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X”形腿、“O”形腿。

8、无精神病史,澳抗阴性,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病史。

9、新生报到时由航空公司派专家来校进行面试,未通过者则调剂到其它相关专业。

航空物流

主干课程:仓储管理、航空运输地理、配载与平衡、物流配送、民航货物运输、国际物流运作实务、报关与报检、供应链管理、宾客关系维护、市场营销、物流规划与设计、客源国概况、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等。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技能证书:民航仓储管理员职业资格证、民航货运员职业资格证、报关员职业资格证、报检员职业资格证、FIATA 货运代理资格证等。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国内外航空运输企业、航空货运代理企业、航空快递企业、物流园区及其他物流企业。从事空港机场运营、航空货物运输、民航行李运输、民航航材采购、报关、储运、配送、快递、国际货运代理等物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