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电话: 0744-825516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党委委员讲党课:贺红斌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更好的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8日中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特邀请学校党委委员贺红斌同志在支部活动室308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党课。

贺红斌首先指导党员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从《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说明》三个方面进行,并带领党员们一起对公报和决议的结尾部分集中进行了详细的研读。

其次,贺红斌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阐述了个人学习领会中对“两个确立”、“共同富裕”、“三个历史决议”的深刻理解,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指出“共同富裕”反映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指出“历史决议”,不只是关于历史,更是关注国家未来的走向以及掌舵者的定论。

贺红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准确解读与理解,充分彰显了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的扎实功底,让党员们备受激励。党员们表示,我们党以史为鉴,总结积累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将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作为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要努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牢记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自身政治水平与育人业务能力,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通讯员:王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