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电话: 0744-825516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进展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0日,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义务采摘扶贫果、政治学习、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途径,坚定为民初心,更好履职尽责。

今年全国各地疫情反复频发,造成张家界当地果蔬产品销售受到严重影响。家住二家河社区的一家果农,往年的这时候,早已将一框框大个饱满的橙子销往山东。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家的橙子挂满树枝却无人问津,果树下更是堆满了掉落腐烂的果实,果农看着满园的果实无法采摘销售只能暗自神伤,有苦无处说。宣传统战部田敏同志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前往果农家,开展义务帮忙采摘扶贫果活动,并鼓励大家帮助果农宣传销售农产品,学校多名老师咨询采摘地点,为果农减轻家庭负担。当果农看着采摘的新鲜橙子被搬运走,脸上终于露出了喜悦,拉着田敏同志的手感谢道:“感谢党,感谢张家界航院,也谢谢你们的帮助,橙子是我们一家的经济来源,看不得它们烂在地里”。

在集中学习环节,党委委员、田敏为大家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全会概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潇湘影城观看爱国教育主旋律影片《长津湖》,用“电影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电影中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都震撼人心,全体党员被抗美援朝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和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坚定为民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