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引领教书育人光荣使命
日期:2022-05-04

5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考核工作总结、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部署推进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书记王璞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就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总结部署,校长曾自立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仲春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万友良宣读了2021年度述职评议结果和学校2021年度考核结果。其中,粟玉华、王新荣等6人获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优秀等次,邢龙、孙茜等10人获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优秀等次,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结果均为合格等次。贺红斌、田敏等7人获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陈佳丽、王琼等84人获教职工优秀等次,孔胜源、查梦江、张苡博3位驻村干部及队员考核等次均为优秀,学校其他中层干部及教职工均评定为合格等次。

校长曾自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对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聚焦中心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深化专项检查,推动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校园生态风清气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推动惩贪治腐高压震慑;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纪检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强调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王璞以《全面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引领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题,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就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统一部署,并围绕“深刻领悟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重大深远意义”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指出,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中理解和把握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的必然体现,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结晶,是我们党应对内外形势变化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四种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坚守根本政治方向、淬炼锐利思想武器、丰富自我革命路径、推进反腐败斗争、锻造干部队伍、提供制度保证等六个方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他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教书育人光荣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2022年,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高水平职业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4.29”自建房倒塌事件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并就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文\图:张思言 陈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