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动态>>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5-10

5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要求,分析当前教育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教育信访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仲春,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贺红斌,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正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雷桂平指出,信访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要方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全省教育信访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高信访工作及时受理率、群众参评率和群众满意率,降低重复信访率,抓好抓实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争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雷桂平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全省教育信访工作。一是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各地各高校要积极探索“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健全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科学合理的责任体系、信息汇集分析和上报机制以及督查工作机制。二是要规范畅通信访业务。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工作进一步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拓展“互联网+信访”工作领域,规范办理网上信访业务,畅通网上教育信访渠道,切实推动网上信访问题一次性化解。三是要有效防范风险隐患。注重源头化解、关口前移、综合施策,切实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四是要精准有力解决问题。坚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以最快速度和最优方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会上,省信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作了专题培训讲座。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