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航空管理学院简介

航空管理学院(原经济管理系)是我校历史悠久、特色明显、创新求实、发展迅速、前景广阔的学院。

航空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下设会计教研室、运营与管理教研室、跨境电商教研室,学院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专任教师18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14人,院级专业带头人9人,院级骨干教师3人,湖南省会计优秀工作者1人,湖南省统计人才先进个人1人。企业兼职教师38人,各专业均聘有企业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担任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

航空管理学院专业设置合理,符合社会现实需求,开设民航运输、机场运行、市场营销、航空物流、国际商务、移动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方向)、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方向)、大数据与会计(会计电算化方向)等九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航空管理学院拥有较为完备的实训场所。建设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会计手工实训室、ERP实训室、市场营销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移动商务综合实训室,信息采集与直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场所,均配备相应教学和实训综合系统平台,是“湖南省市场协会理事单位”,“张家界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定点单位”,商务部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基地和考试站点,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师考点,多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考点。

教学理念清晰先进:始终坚守“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职业教育理念。建立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体系,学生党支部是“全国样板党支部”,“特色成长辅导室”被湖南省获评为优秀;推行“教学、实训、就业”一体化教学模式,与长沙非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方正会计师事务所、九江聚思味食品有限公司、九江聚思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协议,展开深度校企合作。

航空管理学院秉承“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以“面向市场、服务地方、增添活力、创建品牌”为办系宗旨,培养的学生素质高、品质好、能力强,近年来,学生多次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得佳绩,在教育教学和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组队参加2016第四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跨境电商项目湖南赛区高职组特等奖;组队参加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会计技能竞赛项目三等奖、电子商务技能项目三等奖;组队参加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会计技能项目二等奖、三等奖、业财税融合暨大数据管理会计应用能力项目二等奖、三等奖,财税技能项目三等奖。2020年湖南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职工组一等奖。




学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