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列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九次重要论述

[日期:2016-02-25] [字体: ]

  

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接着又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探索了新时期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便于网友学习,宣讲家网站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论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014年3月9日下午,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听取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

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2014年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要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抓好“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团以上党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改作风正风气,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

——2015年1月21日,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

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抓好落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实现强军 目标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5年2月16日,视察驻西安部队。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既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

——2015年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浙江调研。

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 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2015年6月30,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

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中央政治局每位同志都要以身作则,为全党做好示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 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2015年9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


热点专题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