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专题研讨:贯彻职业教育精神,做实做细服务育人

[日期:2022-06-16] [字体: ]

  

616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308室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对职业教育指示批示”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坚持德技并修,立德树人”、做好岗位服务展开深入学习研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新荣主持。

王新荣首先讲述了职业教育论述引领下的高职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强调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每位职工应立足岗位做好服务工作用一丝不苟的职业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落实落细。舒华老师结合自身的课程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强调从自身做起,学生是镜子,培养什么样的学生,首先自己做成什么样的人谢志勇老师强调习近平对职业教育重要批示给职业教育发展与建设指明了方向,图书馆人应从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总要求入手,立足岗位,从微观“德技并修,立德树人”做实做细彭翠云老师从指导学生义务管理员实践活动,谈了教师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重要影响。晏玫老师结合自身期刊阅览室管理,强调落实习近平对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的核心就是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做好对学生的服务工作。

研讨中,大家结合习近平对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对图书馆工作中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进行了研判分析。王新荣书记强调,图书馆要守好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宣传门户,把好出版物文献采访编目入口关,站稳信息素养课程思政立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引领下,努力在提升教师信息服务职业形象增强信息服务能力强化职业素养培育等方面更好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努力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赵玲玲

热点专题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