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合格时代新人

[日期:2020-10-30] [字体: ]

  

(文/图 赵玲玲 陈鑫)1030日下午,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唐汝元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面向部分新、老班级上形势与政策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大学生使命担当。


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讲课中,唐汝元以《弘扬抗疫精神做合格时代新人》为题,从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入手,详细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他强调,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交上了一份世所罕见、令人敬佩的满意答卷,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生动诠释,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进而用“四个彰显”就抗疫精神的力量彰显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即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彰显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彰显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党委书记唐汝元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合格时代新人》为题讲形势与政策课。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唐汝元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传承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他殷切勉励大家珍惜青春,把握当下,踏踏实实勤学苦练,做一名拥有坚定信仰、扎实学识、精湛技能的合格时代新人。


同学们认真听讲

编辑:赵玲玲


热点专题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