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空维修学院党总支部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6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25日,航空维修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慈利县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党员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了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内部参观,通过细细地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卷卷详实的史料,了解到贺龙、萧克于19347月率领红二、六军团在溪口镇建立苏维埃政权,成立地方革命委员会,广泛开展革命运动。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有着“亚洲第一樟”美称的红军树下,仔细聆听了它的故事,了解到由贺龙、萧克等领导的红二、六军团,就是在这棵树下召开反‘围剿’战斗的动员大会,并在这棵树下收编了农民革命队伍。仰望着这颗千年古樟,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熏陶。

 

  最后,在党总支书记谭本军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铭记入党誓言,强化信仰,恪守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通过这次党员活动,重走一趟“红色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政治过硬、理想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图/文 马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