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空制造学院举行“整体叶盘叶轮加工技术”讲座

时间:2021-11-27 来源:胡细东

   11月27日上午,航空制造学院与湖南众和智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整体叶盘叶轮加工技术”专题讲座。数控技术、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专业19级 、20级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中国航发南方动力机械研究所(608所)资深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董铭主讲。

   本次讲座是航空制造学院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航空制造高水平专业群而举行的。叶轮叶盘是航空发动机的关键部件,结构复杂,加工精度高,工艺难度大,是技术要求最高、制造周期最长的发动机核心部件之一。董高工讲解了整体叶盘叶轮加工基本概念、整体叶盘叶轮先进制造工艺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及常用铣削方法。董高工结合多年来的加工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关于整体叶盘叶轮加工技术的视野,让同学们认识到整体叶盘叶轮加工对于航空发动机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同学们对航空制造高精加工技术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董高工参观了机械实训中心,实训中心教师也积极与董高工就叶轮加工及检测中问题生产问题的展开了细致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