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凝心聚力,激扬青春 213143班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29 来源:航空制造学院

   为了调节学习压力,营造激情、开心、快乐的学习氛围,从而让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班级特别组织了本次团建活动,旨在丰富学习、生活之余,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凝聚力,提升班级同学之间的合作团结能力。经班级申请,学院审批报学工处、党政办备案,班级活动按计划如期进行。 

21.jpg

   11月27日早九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太阳刚刚升起,我们就来到校门口集合,时间一到,班主任大手一挥,我们依次走出校门,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目的地出发。一路上,同学们神采奕奕,步行20多分钟就来到了本次团建的第一个活动地点,张家界博物馆。让同学们更好地、更深入的了解了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历史,了解了我们将要学习生活三年的地方。入馆之后,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地质馆。班主任先带我们参观了地球厅,听班主任细心的给我们讲解了张家界的位置,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在哪儿,了解完之后,我们又进入了张家界地貌厅中张家界。以奇山异水闻名于世,丰富绝美的自然资源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展厅详细地向我们诠释了张家界地貌构造、体系、特征、景观、类型、成因、发育,使发育阶段,全方位地揭示了张家界地貌的科学含义及独特价值。而在之后的史前生物演化厅,以芙蓉龙为代表的古生物化石,并且地质馆通过运用多种多媒体了生命进化的存亡地质,历史演化的沧桑巨变。

   张家界原名大庸,是古庸国所在地。早在原始社会晚期,先民就已开始在澧水两岸繁衍生息。到了尧舜时代,“舜放欢兜于崇山,以变南蛮”,于是中国历史上便有了“南蛮”一说。土家族的哭嫁是很有特色的,在土家风情园可以看到。张家界山水灵秀,民风淳朴。主要有汉族,土家族和白族。

529329815419281844

   看完这些,上到二楼历史馆。张家界博物馆历史文化展厅,分为张家界股市守望今生家园和百年记忆三部分。分别讲述了有人类活动以来,张家界地区的历史发展进程。各民族在此碰撞、融合、创造的异彩缤纷的民族文化,以及近百年来。的风云激荡中,无数张家界。儿女为争取自由民主而谱写的不朽华章。走过一段路后,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展现在我们面前,那就是—开国元帅贺龙。在贺龙元帅身前,赫然是入党誓词。一看到这里,我们也不禁肃然起敬,我们几位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张家界人的骄傲,中国近代。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一部屈辱史。但不屈的中华民族子孙依然涌现了无数个反帝国主义的爱国人士激励着后人,贺龙正是那无数个反帝爱国主义志士中的一员,在斗争中展现了他不屈不挠,却又热情似火的爱国主义精神。贺龙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一生追求真理,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大公无私,刚正不阿,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平易近人,豁达大度,爱护着。群众,他的英雄形象和崇高的品德,深受全党和各国人民的崇敬和爱戴。

   下午,班级团建活动圆满结束。回顾一天之旅,我们了解到了张家界这一块古老又神奇奇的土地。早在距今三亿八千万年石这里开始孕育石英砂,岩峰林奇观。早在20万年前,这里开始孕育了人类活动,历史文化,一脉传承,源远流长,民族文化多姿多彩。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在这里诞生,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张家界儿女在此。追求民主、追求自由,他们的口号在峰峦中不断回荡

二等.jpg19563060553979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