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航空制造学院11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1-11-22 来源:航空制造学院

   2021年11月22日下午,航空制造学院职工党支部在3-10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1、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2、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认识全会全面的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坚实的基础、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履行职责使命、矢志报国的最大底气、最强力量,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战胜前行道路上的一切风险。

   4、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讲话,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我们实施碳达峰行动提供了路径指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6、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7、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二编内容,党员自学第六章至第八章内容,支部书记必须在活动中领学第二编小结部分。

   8、督促支部成员学习《学习强国》。

  

1586a6630c8b1f6ff047f04a58866cd

482b7e27c26bb2530e9c843a6cf25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