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航空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

时间:2021-11-23 来源:

2021年11月22日,航空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3-109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

1.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每名党员自觉向所在党支部交纳11月份党费(按2021年标准),组织委员填写好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

2.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3.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阐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与我们党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极大促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极大激励我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讲话,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我们实施碳达峰行动提供了路径指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5.采取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在新时代的教育改革浪潮中,教师既要有崇高的师爱,又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教师只有具备较高的师德师风修养水平,才能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才能不断发展自我,从而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6.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二编内容。

7.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收集整理支部活动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8.督促支部成员学习《学习强国》。

11月政治学习主要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五部分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

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4、《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