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周安淼同学喜获“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时间:2022-06-28 来源:

近日,中共湖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的通报”,航空电气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周安淼同学被授予“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周安淼,男,2000年11月生,湖南省溆浦县人,就读于航空电气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他出生于怀化市溆浦县山区的一个贫困家庭,生活带给了他不少磨难,但是并未夺走他的志气。党和国家对建档立卡户的政策支持和帮扶,让他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2019年,进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开始了大学生活。刚入校,他就迫切表达了想要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决心。他励志勤学,抓住每一个机会提升自己,认真撰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先后多次获校“三好学生”、“文明学生”称号。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的同时,周安淼同学也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锻炼,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苦练专业技能。凭借着这股钻研精神,他的综合成绩稳居工业机器人专业第1名,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参加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先后获得“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汇博杯”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综合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2021年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项”一等奖。其多次参与学校和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勇于担当,不避艰险,吃苦耐劳,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也收到了中共溆浦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周安淼同学的表扬信,他的志愿行动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影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路走来,周安淼同学一步一个脚印,从稚嫩走向成熟,终破茧成蝶。过去的三年,周安淼同学获得了许多荣誉,这些荣誉同样也见证了他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到优秀大学生党员的蜕变。放眼未来尽是灿烂星空,立足当下仍需脚踏实地。他坚信:“青春,因梦想而绚烂,只有把自己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坚守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