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 嵌入式技术实训室

    嵌入式技术实训室:主要承担航空电气工程系各专业《单片机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嵌入式小系统的调试与制作》、《FPGA小系统的调测与故障分析》等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综合训练,同时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2021-06-23
  • EDA技术实训室

    EDA技术实训室:主要承担航空电气工程系各专业《电子线路制图与制板》、《计算机辅助工程图绘制》、《工业机器人仿真》、《电子线路图仿真》等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综合训练,同时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2021-06-23
  •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室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室:使学生掌握常用传感器及检测电路的使用及操作方法,掌握传感器的基本原工作理、转换调节电路的线路连接方法、非电信号的采集和传输处理的过程,提高动手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

    2021-06-23
  • 电力电子实训室

    电力电子实训室:主要承担电气自动化专业《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连续控制技术》、《变频调速》等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电力电子相关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同时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2021-06-23
  • 高频与通信实训室

    高频与通信实训室:使学生学会常用的通信设备仪器的使用及操作方法,掌握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计算机网络实验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提高动手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

    2021-06-23
  • 气动PLC实训室

    气动PLC实训室: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专业的液压与气动相关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综合训练;同时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2021-06-23
  • 电子技术理实一体化教室

    电子技术理实一体化教室:主要承担应用电子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通信技术专业《模拟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数字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专业《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

    2021-06-23
  • 电工基础实训室

    电工基础实训室:主要承担航空电气系各专业《电气安装的规划与实施》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电子操作》实训教学及技能训练、中级维修电工职业资格模块培训与考证、以及农民工初、中级维修电工的对外培训。

    2021-06-23
  • 机床电气检修实训室

    机床电气检修实训室: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机床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分析与处理相关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使学生能进行电气原理图的分析与并按照原理图进行安装调试,掌握各种电气故障的排除方法及各类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的使用与维护。同时为综合技能训练、机电类专业毕业设计提供服务,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2021-06-17
  • 电子装配与调试实训室

    电子装配与调试实训室:主要承担应用电子技术、通信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等专业电子产品的安装与调试模块的教学与训练,万用表、耳机等实训电子产品的安装与调试,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同时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