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机床电气检修实训室

时间:2021-06-17 来源:

功能简介:

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机床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分析与处理相关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使学生能进行电气原理图的分析与并按照原理图进行安装调试,掌握各种电气故障的排除方法及各类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的使用与维护。同时为综合技能训练、机电类专业毕业设计提供服务,为教师、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主要设备:

教室配备M7120磨床排故实训装置8台,Z3050摇臂钻床排故实训装置8台,X62W铣床排故实训装置8台,T68镗床排故实训装置8台,20/5t起重机排故实训装置1台。

占地面积96m2,配有40个工位

主要实训项目:

M7120磨床典型故障分析与检测;

Z3050摇臂钻床典型故障分析与检测;

X62W铣床典型故障分析与检测;

T68镗床典型故障分析与检测;

20/5t起重机典型故障分析与检测。

服务对象:

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等专业的学生;从事相关创新项目训练和技能竞赛的学生;从事相关科研项目研究的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

管理员:

李小龙

上一篇:电工基础实训室 下一篇: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