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航空电气学院职教活动周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1-06-0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学校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我院航空电子电气教研室承办了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职业技能竞赛。41名学生报名参赛。我院为承办此项比赛,做出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为参赛同学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对本次技能竞赛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周密

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营造学生学技能、比能力的良好氛围,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我院对技能大赛工作相当重视。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培训,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场所。院领导专门召开了筹备比赛的联席会议,对比赛从报名、参赛过程、评委工作等各项工作做出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相互协作、共同参与。

二、参与面广,公正评判,优质服务

本次比赛,41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具有广泛的参与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在评判过程中公平公正、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体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经过初赛、决赛,顺利的完成了本次竞赛工作。在比赛组织筹备过程中,为参赛选手积极解决遇到的突发问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参赛学生的广泛好评。

三、今后努力方向

本次比赛,共有18名选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推进了“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管理、学习与工作、技能与素质、就业与创业”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改革,加快了双师型队伍建设,营造校园育人文化。同时,通过技能大赛,还要加快实现技能大赛由阶段性工作向常态性工作的转变,由部分学生参与向全体师生参与的转变,使技能大赛逐步成为师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经历,形成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为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航空电子教研室

                                                                                     20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