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航空电气学院213353班组织开展水火箭比赛

时间:2021-11-26 来源: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11月26日,航空电气学院213353班组织全班学生开展了水火箭比赛。水火箭又称气压式喷水火箭、水推进火箭。它是利用废弃的饮料瓶制作成动力舱、箭体、箭头、尾翼的火箭模型。同学们用废旧的可乐瓶、木塞、打气筒等简单的工具,制作出一枚枚造型别致的“水火箭”。

大家以寝室为一组,分工明确。伴随着一声巨响,“水火箭”从操场上腾空而起,飞行距离最长的记录不断被刷新。现场的同学们对他们出色的表现给予热烈的掌声,同时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前来参观,获得了师生的好评。


学生认真制作水火箭

对于比赛每个人都很重视,早早在下面做足了准备。经过两轮的比赛,最终1-525寝室获得了第一名,1-526寝室获得了第二名,1-514寝室获得了第三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科学意识,树立了创新观念,增长了科技能力,为以后投身科技领域,参与祖国的航天事业,埋下了梦想的种子。最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这次水火箭比赛圆满结束。


1-525寝室获得第一名


213353班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