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航空制造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1-04 来源:

通讯员 贺会生)13日,航空制造工程系党总支赴慈利县江垭镇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总支所属职工支部、学生支部党员先后在官桥南洋书院、陈能宽故居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

坐落于江垭镇官桥村的南洋书院,占地约46亩。据村支部杜书记介绍,南洋书院是由元末明初南洋寺改建过来的,孙中山先生保镖、南北大侠杜心五曾在书院学习。南昌起义之后,贺龙领导的红军在书院设立过战斗指挥所。如今的南洋书院,环境清幽,正是学子理想的求学之所,由陈能宽生前题写校名的官桥南洋书院,是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也是张家界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完南洋书院后,党总支又安排党员同志前往江垭镇陈能宽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陈能宽是著名金属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故居房子很是普通、陈设同样简朴,但更能衬托出一代学者的大师风范。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