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主题教育践行动—走进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时间:2023-05-24 来源: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23日,航空电气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张家界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途中不畏艰险、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一个个生动的复原场景,仿佛瞬间将大家带回到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党总支书记王红梅强调,在湘西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谱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歌。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希望学院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向革命先烈看齐,传承湘西红色基因,讲好湘西红色故事。同时大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研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破题解困的智慧和奋发进取的力量,勤学善思、学真本领、悟真道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征程上谱写学院蓬勃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