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空电气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工作

时间:2022-04-14 来源:

4月13日讯  通讯员:张璐)为贯彻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下学院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68号),4月12日至13日,航空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良君、副院长李晓锋带队,开展了一次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

胡良君强调,安全无小事,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既是对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的验收,也是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首先,要认真梳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准确的通知各个实验室管理员,建立独立的安全隐患台账,做好整改记录,签订责任书;其次,做好接下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存在安全隐患短期内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实验室,提出整改方案,何时整改到位何时销账;第三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验教学环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实验室安全。随后,检查主要围绕场所环境、卫生与日常管理、电气安全、个人防护等方面展开。先后检查了电子技术实训室、电子综合实训室、电工基础实训室、机房、电工实训室、电力电子实训室、电子产品装调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实训教学场地。检查过程中,李晓锋副院长与各实验室管理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实验室使用情况、仪器设备状况、实验室安全隐患和需求等。

胡良君带队现场检查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