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航空电气学院举行教师党员德育工作制度启动仪式

时间:2021-11-29 来源:

为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加强学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取得新进展,航空电气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1月29日下午在教学楼1栋305举行学院教师党员德育工作制度启动仪式。航空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良君主持,航空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小宝出席,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学院21级新生班的学生代表。

胡良君主持启动仪式

首先,胡良君作启动仪式动员讲话,说到:教师党员德育工作制度的实施,每一位教师党员固定联系一个班级,深入班级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声音,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既是高校实现全方位育人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服务学生理念的必要措施。通过教师党员德育班级实施方案的制定,进一步明确教师党员的工作职责,制作教师党员德育工作情况公示栏和德育工作情况记录册,将制度实施情况公开化、透明化,做到有据可查,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学院将以21级新生班作为工作试点,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完善,逐步向全院各年级推行。

随后,胡良君就教师党员德育工作制度实施的相关细则做解释说明。规定每一位教师党员联系相应的班级,定期深入到班级。工作内容包括班级思想动态的了解和思想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工作进展四个方面。在按时完成德育工作情况记录册记录的基础上,党总支对教师党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最后,为增强教师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进教师党员与联系班级之间的感情,由胡良君亲自将教师党员德育工作情况记录册交到党员教师和班级学生代表手中。

胡良君为教师党员颁发德育工作情况记录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