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有关工作要求,与时俱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经校纪委研究并报校党委同意,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专项整治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十严禁”、《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湘办发〔2014〕4号)文件精神以及校党委“四个一律”规定等相关要求,推动各单位履行监管责任,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纠治“四风”问题,切实遏制违规吃喝问题,重点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促进公务接待行为廉洁高效,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作风,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预防腐败,促进全校教职员工工作作风转变。

二、专项整治重点

1.无公函接待或不规范公函问题。即无接待公函或以领导签批代替公函。

2.一函多餐问题。即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

3.空白公函、虚假公函问题。即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三、专项整治步骤

本次专项整治分为三个阶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

1.集中学习宣传阶段(10月6日至10月10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门例会等方式,结合政治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湘办发〔2014〕4号)等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吃公函”的危害性,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2.全面清理排查阶段(10月10日至10月16日)单位要以以上个方面问题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自査自纠。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照整治内容中可能存在的无公函接待或不规范公函、一函多餐、空白公函、虚假公函问题逐项进行自查,同时按要求填写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1)

3.集中整治阶段(10月16日至10月22日)。存在上述问题的教职工应在问题发现之日起,一个星期内主动向校纪委说明情况。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主动交代,问题较轻、未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依规依纪给予减轻或免于处分。对逾期不办或者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处,严肃处理。

四、专项整治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一把手”的主体责任。把聚焦解决“吃公函”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根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本单位的整治工作。把违规吃喝、“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硬任务,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

2.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对照方案要求,切实履行担当,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工作落实。纪检监察审计处要加强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各单位发挥应有作用,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力。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利用阳光服务平台、校园网、校园微信及纪检监察网等渠道,引导学校师生参与监督。

3.着力整章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发现问题快查快处、严查严处。此次专项整治,各单位要注重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扎牢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管理,强化全校教职员工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而推进学校精细化优质化发展。

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校党委、纪委报告。请于10月22日17:00前将自查情况登记表交于纪检监察审计处林小棠老师。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0744-8257357。

附件:1.学“吃公函”专项整治自查情况登记表

附件1:

张家界航空职院“吃公函”专项整治

自查情况登记表  

涉及问题

涉及问题种类

具体表现

无公函接待或不规范公函问题

一函多餐问题

空白公函、虚假公函问题

承诺书

按照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本单位清理排查工作已结束,现承诺如下:

一、本单位已按照要求,认真组织了集中学习宣传,开展了自查纠正,做到了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自查情况登记表数据真实、完整、准确,不存在虚报、瞒报、漏报。

若承诺不实,愿意按有关法律法规接受纪律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党、政负责人签字:

                     

(盖章)

                   月  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