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法纪校规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风建设月活动十条措施
日期:2022-03-01

一、严格考勤和值班制度。坐班人员按时打卡上班,不允许无故迟到、早退、缺勤,如有客观原因必须报备,组织人事处坚持日清日报。严肃值班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排班,并坚持日查值班到岗到位情况。

二、加强各个部门办公室的内务管理。党政办公室牵头组成检查组,每周至少检查一次,对不规范的现象进行督促整改。

三、加强食品和消防安全管理。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要加强日常监督,将每周检查情况报党政办公室。学校拟聘请第三方开展抽查和评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四、严格规范学生宿舍管理。相关部门要督促班主任(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寝室的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每日抽查本部门管理的学生寝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学生工作处牵头组成检查组,每周对宿舍生活秩序进行两次抽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五、严格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负责人每天上午和下午检查一次本学院课堂教学秩序。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艺术部负责人,每天对本部门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秩序进行检查。教务处牵头组成检查组,每天对全校教室的课堂教学秩序进行抽查。

六、加强晚自习的巡查。班主任(辅导员)每天坚持到晚自习班级进行检查,督促维持学生晚自习的学习秩序。各学院领导坚持每天对本学院晚自习情况进行督查。质量管理处牵头组成检查组,每天对全校晚自习秩序进行抽查。

七、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各学院领导每天抽查本院任课老师作业布置和学生作业完成情况,督促检查本学期课程的月测及成绩。督促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作业完成和月测成绩较差的学生进行重点教育。教务处牵头组成检查组对各学院上述情况进行每周抽查。

八、在坚持执行“四个一律”的基础上,周一至周五工作期间,全体教职工不准饮酒。

九、加强校园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的督导。坚决制止不文明行为,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教育和管理。学生工作处牵头,组建校园文明督导员队伍,加强日常校园文明行为的督导,并汇总每周督导情况。

十、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外聘服务工作人员的管理,要求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规范其行为举止,督促外聘单位管理人员履职尽责。

以上牵头部门每次将检(抽)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汇总后报校领导审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58